Thursday, August 26, 2010

I feel SAD to Malaysia

these days~
我真的有点不想打开新闻~
实在是有太多太多的极端新闻
让我感到无比的感伤~

为什么?为什么?
在这么神圣的bulan Ramadan 要搞出那么多名堂呢?
种族?宗教?肤色?
在马来西亚真的不能容许variaty的共存吗?

马来亚独立都已经53年了
马来西亚建国都快48年了
每次的国庆庆典都大势宣扬种族和谐
而政治家也在宣传马来西亚时不断的对外强调
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
还说有很多国家欲向马来西亚取经,
我们是如何维持种族和谐的~

其实,
能够维持种族和谐总需要其中一方做出妥协的
在这里,做出妥协的肯定不是褐色皮肤的种族
而是那些被国家标签为“非土著”的华裔和印裔同胞的容忍
试问,
在马来西亚,国家政策中有哪项不是以“土著”为优先的呢?
从教育,商业,工业,制造业,中小型企业,政治甚至是地产业
有那样不让给他们的?不给他们"kuota"的?!!!
就连清静也不给我们><
每天一连五次都用大喇叭大声播放念经的声音!

我们都把所有的不平等,所有的委屈
往心里吞!
谁叫我们不是“土著”
而且还被国家标签为“非土著”和“非回教徒”呢?
每每申请任何东西时我都有千不想,万不想
填下“status地位”的空格,
亲手写下第二等公民的标价:“非土著”和“非回教徒”

在回教徒少的国家时,
你们就要求当地政府建回教堂给你们,尊重你们的习俗,大声念经
可是
在回教徒居多的国家时,
你们却要求其他非回教徒跟随你们一起斋戒,穿你们的回教袍
你们不能做的,我们住在宿舍的也不能做,都得跟回教的LAW!!!

我们的先贤都忍了那么多年,
我们现在也只有认命了。

我不是埋怨,我不是不满
我也不想再提这件事
不过,那么多年的忍让
非土著那么多年的忍气吞声
什么bertoleransi也只有非土著在迁就~也就算了

可是你们却在你们的斋戒月赶我们回去中国大陆!!!!!!
一个接着一个的种族歧视言论
还说我们是中国猪
印度人穿手镯像戴狗链!
最后还将你们回教和皇帝的什么祈祷名字牵涉到
全国唯一的华人州首长!冤枉他,诬赖他!
要挑起全国马来人与回教徒反华反非回教徒反DAP的情绪
尤其是当我听了马来电台后真的更加难过~

国庆日就要到了
不知道国父以及Dato Onn听了之后
死得名目吗?!

够了!
无知的人!
我只要真正安宁平静的国家
记得,我们已经不是中国人了
不要用BALIK CHINA(回中国)的字眼!
来对付我们的温驯~

我们是100% MADEIN MALAYSIA!!!!
Kami Anak Malaysia!!!

钦止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