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7, 2012

安全度過

縱觀2011年,我又是平平淡淡的走過來。。。
其實, 只要人平安快樂就好,我別無他求!
至於2011年下半年嘛,有什麼事情讓我印象最深刻最想記錄下來的呢?

想一想。。。

erm....有了! 首先先來講述一場驚魂記


話說在2011年4月27日的一星期tuition free week 期間,應新加坡室友們的盛情邀約, 我就決定要鼓起勇氣隨他們一起展開 《自助驅車前往西澳魔幻海灘之MONKEY MIA》 的旅程!而且一共還付了大概AUD$ 300+
那裡距離我住的城市‘Perth, Western Australia’ 大概是850 km 以北呀!
哇塞,不多不少需要至少8小時半的車程呀!



*赫赫* 說到這裡不要以為小白我那麼傻要花大約1000馬幣去MONKEY MIA 去看耍猴喔!


來來來,讓你瞧瞧MONKEY MIA:-
 
 
 



  海豚呀!而且還是零距離接觸的那種呀!心動吧?
 錢嘛,總要拿來花的,對不?




整個旅程就在凌晨12am啟航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一直處在期待和亢奮中。。。






 行駛了大概5小時左右後,大家開始出現 'battery low' 的現象,不過大家都不敢放心睡覺,因為車子也出現'battery low' 的狀況!!!糟糕!既需要添油哇!不過,往窗外一看,不得了!全都是一望無際的沙漠!!!

焦慮中。。。

不過就在這時,突然讓我們看到一線希望:加油站的路標!

可是司機卻來不及轉彎進入右巷!眼看就沒有油了!只好以時速100急轉U!
天哪!車子好像脫了韁的野馬飛快似的沖向路旁並往電柱衝去!

眼看就要撞到了,往事突然在腦子裡閃過!爸爸、媽媽、家人還有妳。。。
電影情節中的 memory flash 竟然在我身上發生!
坐在窗口的我眼睜睜的看著電柱子以1毫米的距離在車的身邊劃過!

呼~幸虧閻王不要收留我,將我退貨!我總算逃過一劫了!

一陣驚魂過後。。。就是收拾殘局的時候了!

下車看,車子前輪都被撞飛了。。。還好我還認得那是一輛車,不然就賠慘了咯!

怎麼辦?我們竟然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央發生車禍?!而且還是完全沒有信號的那種!

慘了!只好拼命的跟着路標的指示往加油站的方向跑去!大概走了15分鐘 終於發現了迷你加油站!謝天謝地!馬上請店員過來修理!結果一口價澳幣雙位數只幫忙過去看一眼,而且還是不保證的那種!hmmm.... 可是我們真的不想花冤枉錢,怎麼辦?

結果天才的朋友想到用手機拍下車子的狀況再拿給他看,結果不全面,又拍過。就這樣來回跑了好幾次!雖然不用收錢可是卻累死了(不過不是我 :P)
可是卻白忙一場。最後得到的答案是必須送進廠修理,得被拖走。。。最後也只能是這樣了!
趕緊付費跟店員借固定電話打給租車公司,商討善後和賠款事務。

另一邊廂,我和幾個朋友卻得下車飽受 蒼蠅 攻擊而且還是一大群的!!!好恐怖呀!!!啊~救命呀!我可從來不曾看過那麼多只的蒼蠅一起出現過!無處不在的,趕不走的,黑壓壓的,一坨坨的蒼蠅不斷攻擊我們,死纏爛打的!噁心死了!!!討厭死了!!

飽受蒼蠅的折磨同時,司機小姐突然發難了,放聲大哭,不斷自責、道歉。。。

我們唯有不斷的安慰、安撫。。。儘管心中有說不清的惋惜,我們的美夢破碎了!計劃泡湯了!

MONKEY MIA 去不成了!!!!


走了5個小時的車程都成了白費!而且還要等上另外5個小時的時間讓市區來的拖車把車子拖回去!

這5個小時之間有無數輛車停下來雞婆雞婆,看看可以幫上什麼忙。好心的澳洲人問了我們無數次的事發經過,我們也回答了無數次,每次一提到就刺激到女司機的神經,不斷哭泣!真的被操到累了我,尤其是我四肢和頭,不斷的甩呀甩想擺脫那些噁心的蒼蠅!酸死了!


大概是在3個小時後,有一個超級熱心的當地人ANDREW不止雞婆了一下還說會留下來陪我們直到拖車來為止,說是可以保護我們,替我們解悶!二話不說馬上到他的車拿飲料和零嘴給我們吃!而且還說會免費的載送我們回到宿舍!我的天哪!你是送來一個什麼人給我們哪!那麼好心熱情的澳洲人!

好到我非在FB上表揚他一下不可: “Thanks Andrew for giving us a hope when we were desperate for help in the middle of desert... 我衷心地感謝你,並送上我最真摯的祝福。”

 以上右邊的那張圖就是我在這無聊的5小時裡拍的~ :P

最後就帶著無奈的心情,
托著沉重的腳步,
撐著驚嚇的心靈,
回宿舍到頭大睡!

-終-

1 comment:

  1. 好高兴啊!你再次打开了写作的旅途。写得超棒!老实说,我真的为你捏了一把冷汗,但幸好一切已经雨过天晴。让我为你遇上的Andrew祈祷一分钟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