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9, 2009

福慧圆满的足迹

“玮航,你几时读书?假期你有空吗?生活组缺人。。。。”
因为这通电话
我在因缘巧合之下--碰巧得空
就成为了《福慧圆满的足》的生活组工委。
就这样我第一次成为 北海佛教会 佛青之友生活营 的大家庭一份子

当工委和当儿童生活营辅导员的感觉真的截然不同~

当辅导员--〉* 跟营员是‘一线’的接触
* 时刻陪伴在营员的左右,是营员的典范
* 将所传达的知识与佛学讲解给营员
*与同组营员融为一体,感情深厚

当生活组工委--〉* 属于幕后的工作人员
* 准备、提供、并维持营员与生活营的生活用品、食水及居士服(制服)
* 出坡-做家务的负责人
* 生活营中的“时钟”
*供佛、上香
* 工作繁重, 不过时间有弹性
* 出坡时才有与营员的短暂交流,与营员缺乏接触与交流


经过几星期的筹备终于做好一切准备等待生活营的开始。。。

生活组工委:
黄壮致 - 生活智慧王(“师公”)
梁玮航 - 生活偶像型
黄文豪 - 生活猛男型
林智婷 - 生活文静型(“师姑”)
邹子蕙 - 生活斯文型
方萍 - 生活美女型

(和子蕙搬水桶上四楼后留影)

这就是这5天4夜生活营中与我一起默默努力的战友们!
我们一起熬夜、一起吃饭、一起盥洗、一起干活、一起努力、
一起偷懒、一起睡觉、一起烦恼、一起开心
(我们6人累了就一起休息一下再冲刺!)

一同分享咱们所谓的喜怒哀乐。。。
因为这样我们同组已经培养出一起的默契。。。真的很怀念这几天的日子。

谢谢你们尤其是生活组组长给予我的帮忙。 让我能够在工作上得心应手~
说实在的,当初我知道自己将加入生活组时我是心中有百般的不愿意
因为印象中这个工作就像是MPSP,一点都不讨好~

虽然这几天的工作很累,又得搬这个、那个的,又得做起清洁工作来,又得像个老人般的催促出坡的营员快手快脚的。。。
最后又被其他人说我们对营员不够友善之类的~
真是一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~

当生活营的最后一天的告别仪式中,
营员都百般不舍地紧紧抱着其他组别的工委,又哭又抱又签名又拍照的。。。
虽然我们也有抱抱签名,不过也没受到那么感性的对待~
开会选最佳组别、组长、营员时又是选择我们工作的时段~我们都没得参与投票
(虽然是无可避免的)
心里可却还真不是什么滋味的~

不过如果给我再次选择,我希望我还能是生活组的组员,最好还是原班人马。。。
因为我开始接受并喜欢上生活组。
这并不是因为我喜欢打扫,只因为我喜欢上那种大家一起干粗活儿的感觉
那份用汗水培养出的默契与感情
与此同时我也学到很多很多。。。

不过这样的期望只能化作我永远的回忆。。。
过了这一次,大家都各有所忙~
很难生活组能够有像现在一样的面孔
不过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一起同甘共苦,苦中作乐的日子
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会将它收藏在内心最深处
希望大家有缘再聚,
再续我们未尽的缘分。

愿有第2个自己能够延续自己在佛教会贡献的足迹
“佛教需青年;青年需佛教”
阿弥陀佛

(上至下)
-在303整理用具
-准备出坡洗碗用具
-打板后准备上早课
-检查净房(厕所)后照照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